厦金航线单年出入境旅客数首破百万大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厦金航线单年出入境旅客数首破百万大关
2009年11月02日 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十一月一日电 (陈悦 叶明亮)记者从厦门边检部门获悉,今年前十个月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数达到一百点零九万人次,单年出入境旅客数首度突破一百万人次大关。

  据统计,今年前十个月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数同比增长逾三成,其中出境旅客数为四十九万多人次,而入境旅客数则超过五十万人次。

  开通于二00一年的厦金航线近年来随着两岸关系发展,旅客数保持迅猛增长势头,去年首度突破九十万人次,今年前九个多月就以超过去年全年,如今更是首度超过百万人次。成为两岸民众往来的黄金通道。

  不过,边检部门人士亦对记者表示,受近来H1N1病毒影响以及两岸已开通定期空中航班,厦金航线近两个月出入境旅客数已连续出现同比下降。为此,厦金航线运营方已于上月十五日起下调票价,以加强竞争力。(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