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籍杂货轮在浙江舟山岛屿触礁 37人遇险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伊朗籍杂货轮在浙江舟山岛屿触礁 37人遇险获救
2009年11月02日 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1月2日电(记者 夏毅 通讯员 韦晓光)记者昨天从浙江海事局获悉,2009年11月1日凌晨5时,伊朗籍杂货船“ZOORIK”轮在浙江舟山绿华山岛北面触礁,37名船船员和家属遇险,目前所有人员已全部获救。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和浙江海事部门现正全力组织相关海上救援力量,做好该轮触礁后排险工作。

  11月1日5时36分,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接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的指令和上海海上搜救中心的通报:伊朗籍杂货船“ZOORIK”轮在舟山西绿华山(30°49′N/122°36′E)发生搁浅并向南漂移,船上37人遇险,并已协调“东海救159”、东海救助局B-7310直升飞机前往现场救助遇险人员。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和浙江海事局迅速组织力量施救。经施救,遇险人员其中2人送至“东海救159”船上留守现场,其余35人均安全送抵岸上安置。

  据了解,在全力组织37名外轮遇险人员脱险的同时,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和浙江海事局派出3名海事执法人员于当日13时50分登岛抵达事故现场并留守,保持与现场监护船的联系,定时获取事故船坐态以及现场气象、水文情况。并组织协调马迹山港区2艘港作拖轮24小时待命,待风力减弱后,立即前往现场对事故船实施监护。据抵达现场的浙江海事执法人员描述:“难船坐在山边礁石上,轻微右倾。”

  目前浙江海事部门已督促难船船东制订货轮脱礁方案,并委托国内专业打捞机构尽快组织实施;安排难船主要船员尽快返回事发现场,监视监护船舶安全和财产安全。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悉,“ZOORIK”轮国籍伊朗,杂货船,总吨16173,净吨8482,载重吨23720,船长159.42米,船宽24.85米,型深14.03米,建造日期1979年5月1日,船上人员37人,其中船员31人,家属6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