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征兵名单公示五日 出台廉洁征兵系列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征兵名单公示五日 出台廉洁征兵系列措施
2009年11月02日 09:4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11月1日),北京市征兵办消息,卫戍区结合北京市具体情况,出台了廉洁征兵系列措施制度。大专以上学历在系统中无法查询到的,一律不得入伍。

  名单须进行不少于5日公示

  据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体检政审合格人员名单、预定兵员名单和批准入伍人员名单,必须在本区县范围内进行不少于5日的公示。定兵名单要公布新兵的学历状况,女兵要公布综合评定分数。走访、接待应征青年及家长,须由征接双方两人以上进行,不得单方面、单独走访或接待。凡群众反映有问题的,经查实后无论是否到达部队,均要取消其入伍资格。

  体检表格与体检管理系统登记内容不一致的,视为未参加体检;未经过市公安局网上比对的,视为政审不合格;大专以上学历在各部门学历查询系统查询不到或有出入的,一律不得批准入伍。出现责任退兵或因新兵个人表现差等原因发生退兵的,除取消当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评选资格外,还要追究直接责任人和人武部领导的责任。

  女兵征集不按规定程序办理的,均视为违规操作,取消应征青年的入伍资格。

  被实名举报须暂时回避

  相关单位须公开举报信箱和电话,实行“首问负责制”,即第一个接到群众举报的工作人员,要在第一时间上报主管领导,并全过程跟踪处理。不得以任何借口搪塞、拖延、推诿或消极不作为。对实名举报、线索具体的,上级纪检部门直接查办,责成被举报人暂时回避征接兵工作。

  - 举报电话

  北京市举报电话:63802482,66724360

  北京军区举报电话:66396964,66396287

  总部(军委纪委)举报电话:66736530

  监督卡邮寄地址:东城区正义路3号纪检处 邮编:100740 (记者李立强 通讯员丁正泉 胡亚锋)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