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兵征集出台打分标准 对形象气质面试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女兵征集出台打分标准 对形象气质面试考查
2009年11月02日 16:1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下发通知,对今年女兵征集工作作出了具体、详细的规定。征兵中不仅要评定应征女青年的身体素质、学历,还要对其形象气质、语言表达、才艺专长等进行面试考查评定。

  全市女兵体检工作统一安排在11月8日至12日进行。身体初检主要包括身高、体重、视力等。身体初检合格人员超过征集任务数的3倍,可根据身体素质评定分数和学历评定分数加上政治面貌和年龄得分后,按分数由高到低择优确定体检对象。初检合格者由征兵办公室统一组织采取一站封闭式体检,体检现场切断有线电话、设立无线电话干扰器,并邀请纪检监察和新闻媒体参与监督。

  按综合评定分数由高至低排序,把能够纳入预定新兵范围之内的确定为参加政审人员。政审合格的经市征兵办公室审核后,由区县征兵办公室办理审批定兵手续。对确定的预定新兵名单进行不少于5天的公示。

   女兵评定标准

  身体评定标准 基础分为70分,身高合格值为160厘米,每增加1厘米加1分,最多加15分。视力合格值大学生为左眼裸视4.5、右眼裸视4.6;高中毕业生为左眼裸视4.5、右眼裸视4.7,每眼增加0.1加1分,最多加15分。体重标准值为身高减去110,每增加或减少1公斤减去1分,最多减15分。

  学历评定标准 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50分,高职(专科)70分,普通高校本科生85分,211工程重点学校本科生100分。大学在校生在原分值上减15分。

  面试考查标准 由兵役机关会同同级教育、公安、卫生、纪检监察等部门人员,共同组成面试考查组,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面试考查,对应征女青年形象气质、语言表达、才艺专长等进行考查评定。考查组成员在70至100分之间现场打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值作为最后得分,现场公布。

  综合评定标准 将身体素质评定、学历评定、面试考查三项分数相加,在此基础上根据政治面貌和年龄给予加分,中国共产党党员加15分;年龄22岁加10分,21岁加20分,17至20岁的加30分。最后得分为综合评定分数。

   征兵举报电话公布

  北京市:63802482 66724360

  北京军区:66396964 66396287总部(军委纪委):66736530

  举报信箱:北京市东城区正义路3号纪检处 邮码100740 (记者龙露 通讯员丁正泉 胡亚锋)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