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正式启动大部制改革 精简成27个部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珠海正式启动大部制改革 精简成27个部门
2009年11月02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十一月二日电 (邓媛雯 冒韪)广东珠海二日召开政府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公布实施经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批准的《珠海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标志着珠海市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正式全面启动。

  据了解,本次改革以实现职能调整与机构设置的优化整合和有机统一为目标,加大职能相近机构的整合力度,在更多领域推进和完善大部门体制,形成职能统一、机构分类科学、功能定位准确、体现城市管理特点的政府组织框架。实现政府组织机构以及人员编制向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转变。

  根据《珠海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此次政府机构改革,珠海市政府工作部门将精简至二十七个,精简幅度约三分之一。其中涉及调整、撤并、职责整合的政府机构共二十七个,调整比例超过七成。涉及调整、撤并、职责整合的党委机构共八个,调整比例达二分之一。市直议事协调机构和临时机构精简幅度从五百九十三个精简至九十五个,精简幅度超过八成。

  据介绍,本次改革将严格控制机构数量,不突破广东省规定的政府机构设置限额,严格按规定核定部门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建立机构编制动态调整机制,对机构人员编制实行动态管理,优化行政资源配置,对人员编制实行总量控制,确保行政编制总额不突破。

  此外,还将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管理与财政预算、组织认识管理的配合制约机制。建立完善机构编制考核、责任追究制度,二0一0年全面实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