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月宣讲慈善 “善行天下”加码慈善内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全月宣讲慈善 “善行天下”加码慈善内涵
2009年11月02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 张子扬)今年北京将用整个11月作为首都慈善公益宣传月,着重打造首都慈善公益品牌,使今年的“12.3”首都慈善公益日晚会更具社会影响力,让更多有爱心的人学会慈善、理解慈善的内涵。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陈百灵此间在“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宣传月”的新闻发布会作出了上述表示。陈百灵说,慈善不仅仅大灾大难后才需要奉献爱心,也不是有钱人的专利,它就在人们身边、在生活中存在。与公益事业发达的国家相比,北京作为国际大都市,慈善事业的理念还未深入人心。用一整月的时间进行宣传,民众的慈善理念将逐步得到深化,让人们感觉到,其实做慈善很容易。

  作为首都慈善公益事业永恒的主题,今后北京开展的慈善公益活动都将在“善行天下”的主题下开展,在每年的12月3日举办大型慈善公益晚会,作为全年慈善活动的总结。

  宣传月中,北京将开展13个慈善公益活动,包括从11月1日开始的“为2009年首批贫困白内障老人免费手术”、11月中旬推出的“苏宁电器店庆周年十元慈善活动”、11月下旬的“扶残助学 送教上门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等,将逐步点燃慈善活动的高潮。

  此外,在宣传月中,北京还将评选出2009年度“慈善明星”奖,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将依托搜狐网开展今年“慈善明星”的评选活动,将典型事迹在网上公布,由广大市民参与评选,网上评选时限为11月3日至20日。个人、集体、项目票数第一的分别为2009年度慈善公益明星个人、明星捐赠位和明星项目。民众将与首都慈善联合会评审委员会的委员共同评选出2009年度的“慈善明星”奖,并在12月3日首都慈善公益日晚会上颁奖表彰。

   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于2007年12月成立。它由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13家慈善公益组织发起,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成立的全国第一家省级慈善公益组织行业联合会。目前,联合会共有38家会员单位,基本涵盖北京市慈善公益救助类组织。(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