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强烈反对美国将“东突”嫌犯移交帕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强烈反对美国将“东突”嫌犯移交帕劳
2009年11月02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就美国向帕劳移交关塔那摩维族嫌犯答记者问时表示,对美方不顾中方反对执意向第三方移交恐怖嫌犯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有记者问到,美司法部10月31日发布消息称,美已将6名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中国籍“东突”恐怖嫌犯移交给帕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马朝旭说,中方在关塔那摩中国籍维族恐怖嫌犯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这些恐怖嫌犯是被列入联合国安理会1267委员会综合制裁清单的恐怖组织“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成员,理应交由中方依法处理。我们对美方不顾中方反对执意向第三方移交恐怖嫌犯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要求美方履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和国际反恐义务,停止向第三方移交上述恐怖嫌犯,尽早将其遣返中国。中方也反对任何国家接收上述嫌犯。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