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才总量122万人 每万人中拥有人才1536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杭州人才总量122万人 每万人中拥有人才1536人
2009年11月02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1月2日电 (记者 汪恩民) 今天,杭州市人事局局长陈新华在“2009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新闻通报会”上表示,目前杭州人才总量达到122.36万人(含在杭省部属单位人才),每万人口中拥有人才1536人,居国内领先水平。

  现状:庞大塔基急缺“塔尖”

  陈新华表示,知识经济时代,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目前杭州人才总量达到122.36万人,但仍缺少高精尖科技人才,高层次的领军人物和精通WTO规则的国际人才。举办这次大会,为各行各业引进海外高端人才创造了有利条件。不但能优化杭州市人才队伍结构,提升人才队伍整体质量,同时能带动本土人才提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更好地投身于创业之中,打响杭州‘人才创业天堂’的品牌。”

  契机:金融危机成机遇

  “当前,始于美国的国际金融危机,使国际人才流动呈现新的特点。”陈新华称,国外受金融危机影响的严峻形势还没有根本改变,而国内经济已经企稳回升,为杭州市大力引进国际人才和项目带来了新的机遇。“在这样的背景下,杭州市首次召开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具有更深远的意义。”

  陈新华指出,举办大会是杭州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加强人才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举措。“人才的国际化是城市国际化的重要标准和重要保障。随着国际化步伐的加快,国际化人才竞争日趋激烈。杭州举办这次大会,就是要抢抓当前吸引国际化人才的绝佳时机。通过大会搭建起一个平台,广泛地和国际人才交流机构合作,开展海外人才创业项目洽谈对接活动,加快集聚全球范围内的高端智力、技术和项目,推动杭州的国际化发展。”

  人才:群英荟萃聚天堂

  陈新华表示,大会组委会邀请了408名海外人才参加创业人才项目及技术合作洽谈活动,参会展示交流的项目共计431个。“受邀请的408人中,其中博士302人,占总数的74%;有28人具有20年以上海外工作经验,238人具有10年以上海外工作经验。大会还邀请了19个知名海外留学人员社团组织参会和60余位来自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海外英才参会。各类国际论坛更是专家荟萃,既有国外的知名教授、卓有成果的科研人员,也有大企业的总裁。既有来自国内科学院、工程院院士,也有国家中长期科技计划重大专项组的专家和长江学者等。”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留学人员参加展示交流的431个项目,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环保、机电一体化、化工、金融服务、商贸合作、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所有参会项目都是杭州市产业导向目录中要重点发展的产业。其中,生物医药类项目135个,电子信息类项目162个,新能源与新材料及环保类项目61个,其他类项目73个。许多参会项目和论坛内容涉及国际尖端技术、研发前沿。

  截止11月1日,已初步对接项目400余个,达成初步意向175个,达成签约意向23个。与此同时,大会还收到150家单位的687个职位需求,其中106家企业提供职位241个,22家高校提供职位360个,14家科研院所提供69个职位,其他8家事业单位提供职位17个。其中杭州市共有61家单位提供职位需求195个。(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