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识城市峰会在深圳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世界知识城市峰会在深圳举行
2009年11月06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十一月五日电 (记者 陈文)世界知识城市峰会十一月五日在深圳举行。

  世界知识城市峰会是旨在探讨将知识置于城市规划和经济发展中心地位的国际性学术会议,将知识管理和智力资本规划相结合,促进知识传播和创新,每两年举办一次。

  二00七年,首届世界知识城市峰会在墨西哥蒙特雷举办,来自各国的五百多位专家学者与会。会议颁发了首届“最受尊重知识城市奖”,新加坡、美国波士顿和西班牙巴塞罗那折桂。

  深圳经过二十九年的快速发展,已成为人口超过一千万的现代化大都市,且是世界第四大集装箱港口、中国第四大航空港、中国第四大旅游目的地城市,城市综合实力仅次于上海和北京,位居中国内地第三。

  深圳市拥有博物馆和纪念馆二十座、广播电台一座、电视台两座、广播电视中心三座、有线广播电视站二十座,广播电视人口覆盖率达百分之百。公开发行报纸十四家,公开发行期刊三十八家,全年出版图书六百余种。

  深圳市代市长王荣在致辞中说,一个国家、地区或城市创造、传播、应用新知识的能力已成为影响国家和区域综合竞争力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国家、地区或城市发展的未来。深圳是一座知识性、创新型城市,其核心是革新、求异、竞争、忧患、先锋、开放、多元、宽容等要素。会议取得的成果,将为推进全世界知识创造与传播,加快全球知识城市发展,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世界资本学会主席哈维尔•卡里洛、新巴黎俱乐部主席雷夫•艾德文森、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高占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章新胜等嘉宾出席会议。(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