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遗体告别仪式今日举行 骨灰可能撒向大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钱学森遗体告别仪式今日举行 骨灰可能撒向大海
2009年11月06日 04:4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悉,钱老的追悼会已经定于11月6日上午在八宝山举行。近日来,前往钱老家中灵堂悼念这位著名科学家、中国航天之父的人群络绎不绝。 中新社发 李京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记者昨日从钱学森家人处获悉,钱老丧事将从简举行,不准备举办追悼会,钱夫人蒋英将出席今日上午的遗体告别仪式,送钱老最后一程。

  昨天是钱学森家中灵堂接受公众悼念的最后一天,接近17时,前来悼念者仍络绎不绝。现场一位维持秩序的人员称,“和前几日不同,今天主要以自发前来的社会公众为主,而前两天来的大多是各单位组织的,以及钱学森的旧识。”

  钱学森之子钱永刚告诉记者,遗体告别仪式于今日早上9点半正式开始,持续到中午左右,接受公众送别。钱老的后事会一切从简,因此不准备开追悼会,今天的遗体告别仪式也不会有什么特殊的环节。这几天一直未在公众面前露面的钱夫人蒋英,将出席上午的遗体告别仪式。

  钱永刚透露,母亲蒋英目前身体状况良好,一直呆在家中。钱学森有一子一女,这几天,钱永刚负责接待来访宾客,而其姐姐则在家中陪伴母亲。

  身在美国的钱学森的堂侄、2008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钱永健此次未能来送别伯父,但是和其两个兄弟送来花圈以表哀悼。

  至于钱老的骨灰如何安放,钱家人表示现在还没定,有可能放在八宝山,也有可能撒向大海。

  10月31日,我国“两弹一星”工程奠基人钱学森与世长辞,享年98岁。 (记者鲍颖)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