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腐败发展论”值得警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日报:“腐败发展论”值得警惕
2009年11月06日 10:28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4日,重庆市一中院开庭审理潼南县委原常委、常务副县长谭新生涉嫌受贿一案。庭审中,谭新生承认收受“礼金”、“奖金”的事实,但他辩称:“我没有受贿动机,所履行的是正常职务行为,是为了发展,体现了发展才是硬道理。”(11月5日《重庆晚报》)

  “腐败发展论”自然是无稽之谈。腐败者为自己找借口我们见的多了。譬如,低价买门面是“投资回报”;过节收钱是“礼尚往来”;收受贿赂没用或者为了经济发展等。如果“腐败发展论”成立的话,国家一定要大力的支持腐败现象了。我们应该正视这个问题,腐败不仅不是为了发展,它还是社会的毒瘤和癌细胞,严重影响了市场秩序,给社会经济发展带来阻力。“腐败发展论”是腐败者为了使自己心安理得而找出来的借口罢了。

  腐败犹如蛀虫将社会蛀空,使社会难以承受重压,不堪一击。即使经济强大,社会财富充足,但官员的腐败使得社会民心难以凝聚。

  勿庸讳言,腐败现象是侵入党和国家机关健康肌体的病毒。前人尚知“做官即不许发财,发财即不许做官”,何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共产党人?如果我们对腐败掉以轻心,任其泛滥,就会葬送我们的党,葬送我们的人民政权,葬送我们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业。历代王朝的覆灭都是同腐败分不开的。高尚的人为廉政找方法,堕落的人为腐败找借口。反腐倡廉,一该修葺权力监督裂隙,二应对触犯法律者重拳治之———无论任何借口,无论任何成因,触线即罚———唯有重典,才能治乱!(刘英团)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