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让城管“管不了就跑”涉嫌妖魔化小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评论:让城管“管不了就跑”涉嫌妖魔化小贩
2009年11月06日 11:55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广州市城管局局长李廷贵做客某节目时语出惊人:在制止不了违法现场时,城管人员要学会“跑”!据了解,这项“城管经”已成为城管队员培训内容之一,“跑”是为避免与流动摊贩发生正面冲突,其目的为“亲民”。

  “制止不了违法现场,城管人员要学会‘跑’”!也许这本是城管局长的无心之谈,结果被媒体有意放大了,“管不了就跑”的城管经在网络上一下子蹿红。不过,城管人员之所以要“跑”,其目的为“亲民”,而且,这项“城管经”已成为城管队员培训内容之一。如此看来,这倒不是媒体有意将其“娱乐化”了。

  有好事的网民将其概括为:这是城管“敌进我退”的策略所在,城管与小贩的矛盾似乎已经成了“敌我矛盾”。网民的调侃固然可笑,但这项另类的“城管经”到底有没有矮化城管、丑化小贩呢?

  现实中,小贩被城管追得东躲西藏并不鲜见。当然,执法中,也有城管被小商小贩伤害的事实,但那毕竟是极个别的现象,与小商小贩对城管的“恐惧”程度以及他们自身所受的伤害相比,小商小贩们远远没有普遍到抵抗城管执法的地步。而“管不了就跑”的这项“城管经”似乎在向城管人员以及公众传达一种潜意识:小商小贩猛于虎,管不了总可以躲得起吧!

  按说一种表达的失误或者不恰当,不应该被过分解读。但在城管整体形象依旧没有得到彻底改观的情形下,“管不了就跑”的“城管经”,不可避免地成为普通百姓茶余饭后的笑谈。(陈方)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