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侦破一起特大系列拐卖儿童案 解救19名男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侦破一起特大系列拐卖儿童案 解救19名男童
2009年11月06日 13: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西公安机关经过半年多的连续奋战,辗转桂、闽、粤三地,于近期成功侦破一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系列拐卖儿童案。解救被拐儿童19名,其中2名已与父母相认回家,12名已确定身源。

  专案组经半年多努力,于今年10月13日,抓获此系列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蓝某。在审讯中,蓝某供述:2002年至2008年间,其在广西河池、崇左、等市境内拐卖儿童30余人。主要是在县城广场、集贸市场、车站候车室等场所,针对独自玩耍且无人看管的3-6岁男童,利用小孩爱吃、爱玩的特点进行诱拐。一旦得手,犯罪嫌疑人立即搭乘当日班车将被拐儿童带往福建贩卖。

  为尽快解救被拐儿童,专案组立即挥师福建。从10月19日起,广西公安机关的41名精干警力组成工作组分四批先后赶赴福建的闽中地区开展抓捕和解救工作。在福建警方的协助下,初步锁定6名涉案嫌疑人,目前除1名死亡,其余5名已全部抓获;同时,成功解救出被拐儿童19名,其中2名已送返父母,其余的17名经与“全国被拐和失踪儿童DNA库”比对,已确定12名的身源(广西11名,云南1名)。

  目前专案组仍在进一步深挖相关案情,争取解救更多被拐儿童。

  据悉,自今年4月9日“打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西公安机关已经破获拐卖妇女儿童案件149起,打掉犯罪团伙24个,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228人,抓获拐卖在逃人员23人,解救被拐卖妇女儿童207人。(记者张江元 张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