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仍持续秋冬连旱 三点六万余人饮水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仍持续秋冬连旱 三点六万余人饮水困难
2009年11月06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十一月六日电 (记者 艾启平)由于前期干旱未能根本缓解,且降雨时空分布不均,湖北省的随州、孝感、黄冈、襄樊等四市局部地方雨量小,截至目前仍有七十二点五万亩农田受旱,三点六二万人、一点零七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六日提供的资料显示,十月一日至二十八日,湖北平均累计降雨量十三毫米,比历史同期均值偏少八成,黄冈、孝感、襄樊等市大部累计雨量在十毫米以下,比历史同期少七至九成,且大部地区平均气温比历史同期偏高一点五至三点三摄氏度。

  少雨高温致使土壤失墒较快。红安、南漳、广水等三个墒情(土壤含水量)监测点严重缺墒,其它三十二个监测点为轻度缺墒或不缺墒。黄冈、孝感、随州、荆门、襄樊、荆州、宜昌七市二十三个县(市、区)三百四十多万亩农田受旱,其中重旱二十二点四万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