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和平与发展国际论坛”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空军“和平与发展国际论坛”开幕
2009年11月06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六日电 (记者 陶社兰)庆祝中国空军成立六十周年“和平与发展国际论坛”六日下午在北京开幕,三十五个国家的二十四位空军领导人和十一位空军领导人代表出席。

  这次论坛以“超越、展望、合作”为主题,旨在通过对二十一世纪空军建设发展问题的探讨和交流,进一步深化各国空军之间的了解、合作与友谊,共同携手应对二十一世纪各种安全威胁和挑战,为建设和平与繁荣的世界贡献力量。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说,六十年来,中国空军随着国家的发展和军队的现代化进程不断发展壮大,作为一支有能力支撑国家利益的多兵种合成的战略力量,在保卫国家安全、支援国家建设上始终体现不可替代的价值,在维护地区安全和世界和平中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梁光烈指出,和平的天空是人类共同的梦想。各国空军也应有能力成为这个梦想的维护者。增进互信、加强合作,过去、现在、将来始终是世界空军为世界和平做出贡献的重要途径。中国军队为促进相互了解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已与一百五十多个国家建立军事关系,在一百零九个国家设立武官处,九十八个国家在华设立武官处;每年派出一百五十多个军事代表团出访,有二百多个外军代表团来访。军队间的交往,对于各国增进彼此了解、促进互信合作意义重大。相信通过这次论坛,各国空军一定会增进彼此的了解、促进互信的深入,达成合作的共识,对地区安全、世界和平和繁荣产生积极的推动。

  中国空军司令员许其亮发表了主旨演讲。他阐述了中国空军的使命、责任、文化、理想和抱负,提出与世界各国空军共同树立空天安全新理念、共同推动空军交往和互信、共同建立空天规范和秩序、共同履行和平使命、共享空军文化与荣耀的“五项主张”。

  空军政委邓昌友、解放军总部机关、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代表和各军区空军司令员、空军驻京有关单位领导以及各国驻华武官约三百八十人出席会议。(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