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官员自打98分能否得到公众认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民晚报:官员自打98分能否得到公众认可?
2009年11月06日 16:2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中央三大考核评价办法印发之际,广州决定将副市长徐志彪的述职报告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公示一周。11月10日—12日,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将对徐志彪在2007、2008年履行基础教育工作职责的情况进行考核。徐志彪在自评分说明中,给自己这两年的工作成绩都打了98分。

  开了个好头

  领导干部行使着公共权力,公众对其所作所为应该具有知情权和监督权,网络晒述职报告不失为一种有效的考核方法和监督方式,开了个好头。李建波

  98分有点高了

  一个官员必须做到虚怀若谷、韬光养晦乃至如履薄冰、战战兢兢。谁都不可能在自己的职位上尽善尽美,徐副市长的“98分”还是有水分的。如果徐副市长的“98分”是网民和民众给的分,肯定物超所值。王文武

  官员自信有何错

  何不把98分看成官员的自信?公众印象中官员必须谦虚谨慎、保持低调,即使工作再到位、再出色,在外也要多说问题和不足。话是不假,但一名领导干部为了迎合公众趣味违心说“假话”,只会有害无益。(毕晓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