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司令员:让世界的蓝天充满和平与希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空军司令员:让世界的蓝天充满和平与希望
2009年11月06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六日电 (记者 陶社兰)庆祝中国空军成立六十周年“和平与发展国际论坛”六日下午在北京开幕,中国空军司令员许其亮在题为“让世界的蓝天充满和平与希望”的主旨演讲中,提出与世界各国空军共同树立空天安全新理念、共同推动空军交往和互信、共同建立空天规范和秩序、共同履行和平使命、共享空军文化与荣耀的“五项主张”。

  许其亮说,人类有不同的信仰,但有共同的梦想。这就是飞翔。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建设一支强大的空军,是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保障国家发展和保护人民利益的需要,也有利于维护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推进空军现代化建设,不好战,不忘战,不惧战;我们将积极开展与外军的合作,共同担当国际责任,共同参与维护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

  许其亮指出,空军人具有从天空俯瞰地球的天然位势,应当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

  我们主张,共同树立空天安全新理念。天空是人类共有的天空,应当是和平的天空。如果听任空天成为新的战场,那么天空就真的成为人类头顶的“危险天窗”。我们应当摒弃“冷战”思维,树立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新安全观,进一步扩大共识,建立公平、有效的空天安全机制,共同防止冲突和战争。

  我们主张,共同推动空军交往和互信。各国空军之间的交往和互信是国家、军队交往和互信的重要内容。我们应当继续深化高层交往,进一步丰富交往层次、形式和内容,从将军到士兵、从指挥官到技术专家、从互访到论坛、从理论到技术都应纳入交往计划。

  我们主张,共同建立空天规范和秩序。我们应当遵循《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国际法的基本原则,根据空天安全的新发展,寻求在防空识别区、领空安全、公空安全、太空安全、网络安全等问题上达成共识,进一步完善空天安全相关的国际法规制度。

  我们主张,共同履行和平使命。我们应当积极参与包括双边、多边安全合作在内的国际安全合作,进一步加强联合演练,探索在反恐、维和、救灾、搜救等领域建立预警、信息分享和任务协调等机制,不断提高共同行动的反应和处置能力。

  我们主张,共享空军文化与荣耀。我们应当共同丰富空军文化内涵,增强空军的凝聚力、吸引力、影响力,打造世界空军良好的品牌形象,激励各国空军勇士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新的贡献。(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