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强化环保区域联防联治 力保亚运空气质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强化环保区域联防联治 力保亚运空气质量
2009年11月06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6日电 (记者 郭军) 距离亚运会开幕仅剩一年左右时间,广州亚运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备受各方关注。广东省环保厅副厅长陈光荣本月六日向外界通报,广东已为亚运空气质量保障制定了明确而具体的保障目标,将在尽量不采取非常规措施(如限行\停产等)的情况下,通过进一步推进区域联防联治,保障亚运会空气质量。

  六日,珠江三角洲大气污染整治暨2010年亚运会空气质量保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上名明确亚运会广州空气质量目标指标包括:常规污染物(SO2、NO2、PM10),能见度,臭氧(O3),颗粒物细粒子(PM2.5)。具体目标为:所有国控监测点和主要亚运场馆监测点的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日均值达到国家二级标准,臭氧小时值达到国家一级标准,二氧化硫与颗粒物细粒子日均值达到世界卫生组织过渡时期第一阶段标准。

  陈光荣指出,历史数据表明,广州市空气综合污染水平、灰霾日数和臭氧浓度值有明显的月际变化特征,10月、11月及12月均处于高值区。珠江三角洲在亚运期间的气象条件总体上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按现有的污染控制措施,保障亚运会期间广州市空气质量困难较大。亚运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形势非常严峻。

  为此,广东要求各级环保部门按照“省级协调,广州为主,周边城市配合;以常规措施为主,临时措施为辅;重点控制SO2、NO2、PM10、PM2.5、VOCs五大污染源;基于多污染物协同减排”的思路,细化、完善亚运会前常规方案、亚运会期间临时方案和极端不利天气应急三个阶段的控制方案。

  同时,亚运会主办城市及协办城市环境监测部门还将制定亚运会空气质量监测方案,进一步完善环境空气质量实时评价体系,合理布设监测点位,新增亚运场馆监测点位,加强空气质量常规监测和应急监测工作,形成一个以亚运会场馆为重点、兼顾区域空气质量的监测网络。

  陈光荣表示,广东要亚运会空气质量保障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珠三角大气污染整治,力争2020年,区域空气质量达到或接近世界先进水平。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