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组织基层干部观摩“村民直评村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泰州组织基层干部观摩“村民直评村官”
2009年11月06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6日,江苏泰州兴化市陈堡镇蒋庄村举行“村民直评村干部”现场会,来自兴化各乡镇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村支书及社区代表近千人观摩。 中新社发 崔佳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兴化11月6日电 (记者 崔佳明) 6日,来自兴化市613个乡镇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村支书及社区代表近千人齐聚陈堡镇蒋庄村观摩举行的“村民直评村干部”现场会,现场1239名蒋庄村村民进行了当面质询。

  直评现场会上,村干部报告勤廉情况、乡镇纪委通报村级班子及村干部勤廉方面的情况和意见建议、由参会村民就有关问题当面向村干部进行质询或提出建议,村干部当场作出答复或说明;参会村民现场对村干部作出综合评价,填写测评表,直评结果当场公布。

  去年以来,泰州市从确保群众的最大参与度和表达意愿的直接性、程序的公开性以及解决问题的实效性入手,在全市行政村大力推进“村民直评村官”工作,通过规范的程序、严密的组织,真参与真评议真整改,围绕新时期推进基层民主监督、创新基层干部考评机制进行了有益探索。至目前,泰州1246个行政村中有7769名村干部接受了群众的直接评议,村民的直接参与率达93%,全市共有53名村干部因评议满意率低于80%被调整。

  记者从村民对村干部进行质询和提出建议来看,村民最大的愿望是盼富裕、盼健康、盼平安。村民提的问题和建议没有一个是为了自己的个人问题在提问,而是大家关心的路、桥、水、医疗、文化等公益性问题。

  在现场观摩的兴化市委书记贾春林表示,村民的问题,能解决的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要给个说法,同时贾春林书记向村民承诺,兴化构建民生“立体网”解决民生问题制度化。“不让一名孩子因贫失学,不让一个家庭因病至贫。”

  “村民直评村干部是村民自治中关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内容的一种新探索。”泰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国华在观摩兴化市陈堡镇蒋庄村举行的“村民直评村干部”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开展‘村民直评村官’活动,就是要不搞形式、不作秀。”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