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大做俯卧撑 苏州一周经历三季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气温大做俯卧撑 苏州一周经历三季节
2009年11月06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11月6日电 题:气温大做俯卧撑 苏州一周经历三季节

  作者:郭斐斐

  苏州今天阳光明媚,暖意融融,最高温度达到26℃。仅仅在3天前,苏州还是一片寒风瑟瑟,最低温度只有4℃。短短几天之内,气温大做“俯卧撑”,市民在一周内经历了夏秋冬三个季节,衣服添了又减。据气象预报,本周日又有一个降温,将会带来阴雨天气。

  市民:增衣减衣忙不停

  今天午后13时左右,记者在竹辉路看到,因为天气的忽暖忽热,路上行人穿各种衣服都有,年轻小伙子穿着单衬衫,等公交车的阿姨穿着厚厚的秋外套,年轻女孩用手遮挡着脸生怕晒黑。

  在苏州高新区工作的汪小姐表示,最近每天出门都不知道穿什么好。周一做好心理准备要降温,但还是没有想到冷成那样,“上班路上我一直在哆嗦”。隔了一天之后,气温回暖速度之快,也出乎意料之外。“刚刚穿上棉毛衫,马上又换回薄外套了”。

  商家:秋装冬装一起上

  天气多变,气温忽高忽低,难以把握的商家让冬装提前上市,与秋装一起上架混搭销售。于是羽绒服和初秋薄外套就屡屡在各品牌门店中一起出现。

  苏州观前、石路一些商场已经把冬装放在显要位置。观前街上一个专卖店里,挂满了去年款的羽绒服。老板表示,他早早就开始筹备冬装货源。“我们每年都是在秋老虎的时候准备冬装,否则在市场上就会被动。最近气温变化大,我们准备得早,可以勉强应付。”

  医院:感冒输液都增多

  伴随着气温做“俯卧撑”的突变,天气忽冷忽热,导致前去医院就诊的呼吸道病人增多。

  记者在苏州市立医院本部了解到,近期感冒发烧的人数稍有增加。苏州附儿院输液区里,抱着孩子等挂水的家长又排起了长队,这两天日均输液量均超过800人,医生表示,“近期天气突变,孩子抵抗力又弱,幼儿园、学校里又容易互相传染。”

  疾控中心专家表示,甲流目前仍在好发季节,同时又赶上流感高发期。对普通市民而言,最好的办法还是增强体质。 (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