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红十字会牵线援助“高考状元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红十字会牵线援助“高考状元县”
2009年11月06日 2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1月6日电 (记者 张玉玺) 11月6日,经甘肃省红十字会牵线援建的甘肃会宁县城郊的鸡儿学校教学楼竣工,这里彩旗飘飘,炮声阵阵,当地政府和学校举行竣工典礼,感恩捐助人。当日,由甘肃省红十字会出资610万元,援建会宁县第二人民医院的灾后重建项目亦开工奠基。

  会宁,连续多年来,中考入高等院校学生人数在甘肃最多,是在全国也是屈指可数的县之一,被坊间称为“高考状元县”。2008年汶川大地震,造成会宁县鸡儿学校原教学楼基础下沉,墙体裂缝等险情。经甘肃省红十字会多方协调,汉胜工业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捐赠100.2万元,当地政府配备30.36万元,于今年3月2日开工,建设规模1009平方米,框架三层,9间教室。

  捐赠人汉胜工业设备(上海)有限公司西北区销售经理王鹏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今天看到同学们在安全、宽敞明亮的教室和校园里学习生活,从而感受到了自身的社会价值和责任。

  在竣工典礼现场,会宁县鸡儿学校校长李景森表示,该校是九年制义务学校,现有学生800余人。为了感恩捐助人,该校今天正式更名为会宁县鸡儿嘴汉胜博爱学校。学校七年级一班靳旭乔同学感动的说,我和同学一定好好学习,感恩帮助过我们学校的博爱人。

  甘肃省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袁博说,汶川地震使甘肃成为仅次于四川的第二大灾区,该会多方争取,社会各界充分发扬人道救助精神,截至目前共收到8.46亿元重建资金。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