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贵州政协主席黄瑶被传与多名女性有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原贵州政协主席黄瑶被传与多名女性有染
2009年11月08日 04:5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贵州省政协主席黄瑶因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据悉,黄瑶落马,缘于其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任职期间对中央一扶贫项目的违规操作。还有报道指他涉嫌收受下属官员财物及生活腐化、包养情妇等问题。

  落马前一天活动报道突被取消

  贵州知情人士透露,黄瑶10月23日被中纪委“带走”。

  黄最后一次官方活动的公开报道是10月19日下午,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副总理10月17日至19日考察贵州时的讲话精神,黄瑶列席会议。贵州省政协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10月22日,黄瑶还出席了一次会议,当地媒体原计划报道该次会议情况,但当天晚上六七时,突然接到通知取消了报道计划。

  违规操作中央扶贫项目资金巨大

  贵州司法界一位人士透露,黄瑶落马,缘于其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以下简称“黔西南州”)任职期间对中央一扶贫项目的违规操作。黄在黔西南州任州委书记期间,将该项目交给一四川杨姓商人操作,“这是一个种植兼环保项目,当时想做事的人没能拿到,而项目最后的结果是钱花了,什么也没有做出来。”该项目资金巨大,“如果是小笔资金,也许不会引起中央的关注。”贵州省检察系统已于2007年奉中央指示着手调查,“但一直查不下去”,直到去年由中央有关部门直接介入。

  多位“干女儿”在当地是公开秘密

  有报道称,黄瑶落马还包括其在任省委副书记及省政协主席期间严重违纪、收受下属官员财物及生活腐化、包养情妇等问题。贵州多位受访者表示,贵州官场多年来一直有黄与省内某名女性官员有关系的传闻。

  黔西南州一位官员透露,黄瑶有多位“干女儿”,这在当地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一子移民新西兰 一子贵州从政

  一位研究农业的贵州社科院专家表示,黄在黔西南州并无太大的政绩,其个人比较倾注心力的是引进新西兰畜牧项目,并与新西兰方面有很多接触。据了解,黄的一个儿子已移民新西兰,另一个儿子则在省内从政,最近刚被提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