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买意外险贵过常人 部分公司拒绝承保战地记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记者买意外险贵过常人 部分公司拒绝承保战地记者
2009年11月08日 05: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近年来记者遭殴打等恶性事件的频频发生,记者也进入了高风险的职业人群。据记者了解,各家保险公司均将战地记者列入高危人群,部分公司甚至拒绝承保战地记者。即便是普通外勤或摄影记者,由于遭遇风险的可能性大于普通人,其购买意外险时的保费也会略高。

  太平人寿广东分公司方面告诉记者,该公司对投保对象的职业风险从低到高分为1到6类以及拒保类,其中新闻媒体行业人员中,内勤是1类,外勤记者是2类,摄影记者是4类;战地记者则被拒保。除了战地记者属高风险人群外,普通记者的风险程度中等。而据记者了解,进入4类风险等级的投保对象,其购买意外险要加费,相同保额的花费稍高于普通人。

  记者从中国人寿广东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的意外险职业风险类别中,记者属于第二类,高于一类的普通人群,与演员、体育老师、邮递员等职业群体处于同一水平,遭受意外风险的可能性相对较大。该公司专业人士表示,由于记者面临较多突发状况,因此应当首先选择足额的意外险,同时,记者经常需要奔赴各地采访,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特别是火车、飞机等非常频繁,因此也需要加强交通方面的保险。

  (记者纪晨璐)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