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水价上调45%每人每月增支2.06元 引发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宁波水价上调45%每人每月增支2.06元 引发争议
2009年11月08日 08:5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日起,宁波水价上调45%

  根据宁波市物价局公布的消息,宁波市水价将于12月1日(用水时间)起调整,主要包括城市供水价格和污水处理费标准。

  在这次水价调整中,居民用水价格将分两步,最终调整至3.20元,涨幅为45.45%。

  水价调整将分两步走

  根据公布的调价方案,调整范围为宁波市自来水总公司供水区域,即海曙、江东、江北、镇海、北仑、鄞州区(部分)、大榭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部分)及其转供水区域。

  调整后的到户水价将分两步实施,其中,今年12月1日起的提价幅度为25%,由现行每立方米2.20元调整为2.75元。第二步,由每立方米2.75元调整为3.20元。

  本次调价,总提价幅度达到45.45%。

  据介绍,高成本是此次涨价的主要因素。宁波市自来水总公司总经理王军海在7月底的水价听证会上曾表示,预计2010年单位售水成本将达到每立方米3.45元,水价和成本明显倒挂。

  每人每月增支2.06元

  根据宁波市统计部门提供的数据,以三口之家2008年平均每月用水量11.21立方米计算,仅按第一步调整后的居民生活到户水价测算,每户每年直接增支73.99元,每户每月直接增支6.17元,每人每月直接增支2.06元。

  看上去数字似乎不是很大,但是此次调整水价,还是让甬城市民有些措手不及。

  不到12小时,宁波当地论坛上已经满眼都是水价调整的相关帖子。在“东方热线”论坛上,《宁波12月1日起上调水价》一帖从上午9点至晚上8点,点击数已经超过3000,网友普遍抱怨,涨幅过高,有些想不通。

  本报记者周文丹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