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居环境论坛无锡启幕 吁全球联手“治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球人居环境论坛无锡启幕 吁全球联手“治水”
2009年11月08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11月8日电 (记者 洪晓红 孙权) “2009全球人居环境论坛”今天在无锡启幕,与会海内外专家学者一致呼吁:全世界各国应联手改善全球水环境现状,促进全人类可持续人居环境建设。

  联合国友好理事会主席努尔•布朗指出,当今世界最紧迫的问题是如何提供安全饮用水和卫生用水。人类没有安全的水环境,就无法实现初等教育、疾病控制、环境可持续性以及根除贫困,水危机已成为经济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祸首。

  全球水危机使人类及生态环境面临严峻威胁,已成为举世之痛。统计数据显示,全世界有20%的人喝不到安全的饮用水,而因为饮用不安全的水、卫生条件差导致死亡的人数每年超过20万,全球每天有4500名儿童丧身于斯,现状触目惊心。

  中国是一个水资源严重短缺的国家,由于人口众多,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列世界第88位,从淡水资源看,世界人均占有量为12900立方米,中国仅为2695立方米,不足世界人均占有量四分之一,因水危机而致的经济损失约占GDP的2.3%。

  中国政府目前高度重视水环境治理,已把可持续发展作为基本国策。近年来在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水危机,唤醒公众爱水、节水意识方面作了很多探索,正逐步推动政府、企业、民间的有效协作。

  今天启幕的“2009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的主题为“21世纪的水与人居环境”,宗旨为“保障水安全,建设可持续的人居环境”,由中华环保联合会、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理事会、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及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将共同交流世界各地在水资源管理和人居环境建设方面的先进技术和成功经验。

  据悉,江苏省无锡市由于在太湖水环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显著成就和优美的人居环境,在今天的论坛上独家获得二00九年度“全球绿色城市”殊荣。(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