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越区协作效率倍增 近千台农机跨省收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农业越区协作效率倍增 近千台农机跨省收割
2009年11月08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8日电(沈永昌 宗晨亮)近日,江苏淮阴的农田中出现了来自上海金山区的两台半喂食式大型联合收割机,它们在成片的水稻田里大显神威。

  据拥有这两台收割机的农机专业户沈伟勇介绍,他带领作业组的5个农民,自9月中旬以来,先是来到河南固始县黎集镇帮着抢收成熟的中稻,不到一个月,已帮助当地收割水稻2000多亩。自10月4日起,又辗转到江苏淮阴、太仓一带,预计到11月头再回上海投入当地的晚稻收割。

  利用当地农机的空闲时间,鼓励大型农机跨地区作业,是中国农业部近年来所大力倡导的。中国农业部、交通部、安全部每年为全国跨区作业的农机发放作业证。以上海金山区为例,该区拥有大型收割机230台,今年农机部门就发放跨地区作业通行证100张。自9月中旬起,全区有近100台大型联合收割机就奔赴安徽、江苏、河南等地投入到抢收成熟水稻的行列。

  此外,上海的崇明、青浦、奉贤等区的部分大型农机也都投入了大江南北抢收中稻的战斗。如金山区的枫泾镇就有27台收割机辗转在苏、皖、豫的大地上。枫泾镇三村水稻生产合作社有三台大型联合收割机,他们已与江苏扬州仪征县挂上钩,已连续多年在仪征县帮助收割中稻,今年仅20多天时间,就已收割水稻2000多亩。

  沪郊农机的跨区作业,充分提高了大型农机的利用率,也为外省市农机进入上海作业搭建了平台。上海有单季晚稻160多万亩,10月底、11月头进入收割高潮。届时,除了本地的大型收割机投入抢收外,还将有近千台外省市农机进入沪郊大地,沪郊农民的水稻收割已彻底免除了弯腰曲背的手工收割之苦。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