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张春贤“六下湘南”昭示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网评:张春贤“六下湘南”昭示啥?
2009年11月08日 15:5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7日至29日,省委书记张春贤深入郴州、永州调研湘南开发开放,并召开湘南3市市委书记、市长座谈会,谋划把湘南地区打造成湖南省新的经济增长极。……这已是张春贤去年以来的第六次湘南之行。(见11月1日中新网)

  张春贤一年多以来“六下湘南”昭示啥?

  昭示了湖南“开发开放大湘南”的决心和信心。如何开发“大湘南”一直是湖南省历届省委、省政府思考和探寻的重大课题。特别是2007年12月14日,国务院批准长株潭城市群为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后。湖南的长株潭发展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效,相对来说大湘发展优势没能得到充分的开发,新一届的省委领导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先后出台《关于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促进加工贸易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快湘南地区开发开放的决定》、《关于支持郴州市承接产业转移先行先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等,支持湘南地区“先行先试”,在工业用地、环保审批、金融服务、口岸通关等方方面面享受了“优惠政策”,这份“利好”给大湘南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才有了今天大湘南的“风生水起”效果。

  昭示了“统筹兼顾的战略发展观”具体运用。众所周知,我国现在已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如何在发展中求得新的突破,在突破中寻找新的发展,是不得不面对的一个具体问题。那么,对湖南的发展来说,如何在“发展关键”求得新的突破呢?湖南的发展区域大至可以分为:长株潭城市群、大湘南、大湘北、大湘西这么几大块,就发展优势来说,首当其冲的是长株潭城市群,其次就要属大湘南了。由此可见“大湘南”的开发开发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她既是“承前”长株潭开发发展的延伸,又是“启后”大湘北、大湘西开发发展的经验积累和基础条件。“大湘南”:紧邻两广,山青水秀,既拥有五岳独秀的“衡山”也拥有闻名“两广”东江湖,矿产丰富,人文优势明显,思想观念开放,是湖南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是一个拥有570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积,人口近1800万大地区。作为湖南通粤达海的“南大门”,衡阳、郴州、永州3市战略地位举足轻重,是带动湖南全省发展的重要基地,是发展湖南全省的中坚纽带。大湘南发展好了,湖南发展就取得决定性成功的重要一步。

  昭示了大湘南的开发开放时不我待。近年来,大湘南广大人民群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的英明决策,发扬“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拼搏精神,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骄人成绩。用当地老百姓的话说,现在是“路宽了,人旺了,钱多了,山绿了,村子里两三层的楼房越来越多了”;在这种大开发、大开放中让老百姓尝到了甜头、得到了实惠,干劲越来越高昂,斗志越来越昂扬,正如老百姓所说“现在正是干事的好时候!”。在这种时候,张春贤书记再赴湘南,意义重大,既是对湘南工作的充分肯定,又是对三市干部群众鼓劲加油,同时也清醒地要求各级干部“认清形势,不当‘二传手’,争当‘扣球手’”不折不扣地把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为实现湖南“弯道超车”贡献智慧和力量!

  网友:湘中飞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