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大风降温和雨雪将席卷中国大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一轮大风降温和雨雪将席卷中国大部
2009年11月08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八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冷空气的先头部队已经抵达东北东部至华北北部一带。一夜之间,内蒙古、黑龙江、吉林等地局部地区剧降十六摄氏度。伴随着大风降温,未来三天,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强冷空气东移影响,未来两天,内蒙古大部、东北、华北、山东半岛等地将有大风降温天气,其中,内蒙古东部、东北、河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十至十二摄氏度,局部地区可达十四摄氏度。

  预计,未来三天,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西北、西藏、华北、东北、内蒙古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天气。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以及四川盆地东部、贵州大部、重庆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江南、湖北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中央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说,本次冷空气南侵速度较慢,预计未来二十四小时,降温区域仍集中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以及华北北部等地,上述地区将普遍出现四至六级风,部分地区降温可达十四摄氏度。华北地区在偏东风的帮助下,将出现雨雪天气。

  从九日凌晨开始,北京地区将出现低温、阴雨雪天气,预计此次天气过程将持续到十二日结束。

  八日晨,河北、天津等六省市继续笼罩在茫茫大雾中。预计在冷空气到来之前,中东部地区的雾气还会维持一段时日。(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