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警方迅猛出击抓获“狼外婆”解救被拐女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警方迅猛出击抓获“狼外婆”解救被拐女童
2009年11月08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佛山11月8日电 (孙建驹 温淼森、虢军)广东南海警方八日下午向媒体透露,一名二岁女童在辖区内被拐走四十五小时后,警方迅猛出击抓获“狼外婆”并成功解救出女童。

  据广东南海警方介绍,十一月四日中午十三时许,湖北省武汉市人汤某(女)带着二岁多的女儿小璐到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巴黎春天步行街二楼选购衣服。由于汤某过于专心挑选心仪衣服并与店主讨价还价忽略了女儿,约几分钟后汤某发现女儿不见了踪影。

  汤某立即打电话通知在南海官窑工作的丈夫胡某赶来一起寻找,但找遍了整条步行街却没有女儿的任何消息。在旁人的建议下,汤某夫妇到步行街的视频监控室查看录像资料,果然发现一名女人在步行街二楼楼梯口处将女童小璐抱走,于是立即报警求助。

  当地警方警方接报后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设卡布控查缉拐走女童小璐的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从视频监控录像资料看到,小璐与妈妈走散后,一边哭一边走,一名五十岁左右的女人一直跟在她身后。当小璐走到二楼楼梯口时,“狼外婆” 环视四周无人关注后抱起惊慌失措的小璐乘坐电梯离开。

  民警制作出犯罪嫌疑人的照片后走访商场服务员、商铺店主以及周围市民,获知此人可能是附近一家成衣店店主许某的母亲线索。据许某向警方反映,其母亲张某(五十一岁,广东汕头人)于四日下午十四时许离开成衣店到广州探望另一女儿,具体情况许某表示不清楚,也不知道母亲目前具体在什么地方。

  佛山警方将被拐女童情况向汕头警方通报,在汕头当地警方配合下展开对张某的布控抓捕。十一月六日中午,警察在张某所租住的房屋内解救出被拐走四十五小时的女童小璐,“狼外婆”张某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查当中。(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