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养犬办被指收钱不做事 从未处理不文明养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郑州养犬办被指收钱不做事 从未处理不文明养犬
2009年11月08日 17:18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7年,养犬办有关负责人王平在本报接听热线。(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0分报道,政府部门使用一定数额的财政拨款来行使职能,本是合情合理。但是这两天,河南郑州一个名叫“养犬办”的政府机构,却因为两年支出高达731.09万元的财政拨款而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一个城市的养犬办,这731万都花在哪了?在郑州,每办理一个养犬证需要向养犬办缴纳600元管理费,主要是注射疫苗和植入身份芯片,而据了解,这些“服务”的总成本只有不到100元,剩下的钱都用到哪儿去了?养犬证收费是不是太高了?昨晚,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拨通了郑州市养犬办副主任王平的手机,而结果出人意料。

  主持人:您好,请问是王主任吗,我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记者,不好意思这么晚打扰您。

  王平:不客气,你说哪方面的?

  记者:我们有几个简单的问题。

  王平:你找哪个王主任?

  记者:您是王平主任吗?

  王平:是啊。

  记者:就非常简单,我就想问您几个问题想确认一下,咱们养犬办是哪一年成立的啊?

  王平:养犬办?什么养犬办?

  记者:您不是郑州市养犬办的王平主任吗?

  王平:不是,对不起你打错了。

  听说要采访,警觉的王平主任立即改了口,不仅否认自己身份,而且还佯装不知情,问记者“哪个养犬办?”养犬办主任不知道“养犬办”,确实让人啼笑皆非。是啊,养犬办是干啥的呢?在国内,养犬办绝不只郑州一家,只是名称略有不同。

  在许多城市,“养犬办”三个字的全称,可能是“限制养犬办公室”,也可能是“城市养犬管理办公室”,还可能是“犬类管理服务中心”。有意思的是,在调查中,我们发现,郑州“养犬办”背后还有一个“养犬处”。早在郑州市“城市养犬管理办公室”成立之前,郑州市市政局就下设“城市养犬管理处”,只是随着“养犬办”的登场,“养犬管理处”才默默站在了背后。

  问题是,虽然许多城市有这个养犬办,但不仅不养犬的人不知道有这座庙,就来养犬的人也不知道养犬办门往哪里开,甚至从没和养犬办直接打过交道。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