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向160多国提供援助 外援总额占GDP千分之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已向160多国提供援助 外援总额占GDP千分之一
2009年11月08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十一月八日电 记者从八日在厦门举行的“发展中国家海洋与海岸带管理论坛”上获悉,中国政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通过无偿援助、无息贷款和优惠贷款等三种方式向亚、非、东欧、拉美和南太平洋地区的一百六十多个国家提供了援助。

  中国商务部对外援助司司长王世春当天在厦门举行的“发展中国家海洋与海岸带管理论坛”上表示,在过去的三十年中,中国对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承担了工业、农业等两千多个成套项目,提供了大量的物资援助和各类技术援助,并先后邀请一百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十万多名官员和技术人员来华考察交流。

  王世春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发展和巩固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和合作,一直是我们对外政策的基本立足点。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一员,相似的历史境遇和相同的发展要求,把我们紧密联系在一起。

  王世春强调,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对外援助属于“南南合作”范畴。中国对外援助充分尊重受援国主权和意愿,真心实意,平等相待。近年来,中国政府加大了在人力资源开发领域对外交流与合作的力度。根据受援国的实际需要,合作方式日益多样化,已从实用技术培训扩展为学历教育、官员研修、考察交流等多种形式,内容涉及农业、经贸、教育、卫生等二十多个领域。

  据报,目前中国对外援助总额占GDP比例大约在千分之一左右。(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