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籍杂货船触礁续:事故附近海面油污已基本清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伊朗籍杂货船触礁续:事故附近海面油污已基本清理
2009年11月08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伊朗籍杂货船在浙触礁续:事故附近海面油污已基本清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舟山11月8日电 (记者 夏毅) 记者今天从浙江舟山海事局获悉,11月1日凌晨,伊朗籍货轮在在长江口外嵊泗西绿华山北面海域触礁搁浅,后船体中部断裂并漏油,事故现场海面及岸边已发现有油污。经过近200名海事现场指挥人员和清污人员的连续八天奋战,绿华山事故附近海面及岸边的油污基本得到清理,清污人员也开始集中精力清理礁石及岸边油污附着物。

  昨日由于夜间风浪影响,“ZOORIK”事故船周围的小段围油栏“搁浅”在礁石上,有部分污油从内侧漏出,船首偏左方向形成一条宽2米、长30余米的油带。清污船已及时赶到现场进行铺投吸油毡。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事故船内侧海面新冒出的油污已基本清理完毕,考虑到冷空气即将来临,昨天下午清污人员又在事故船周边增加了第三道600米围油栏。

  今天上午,“海巡1143”艇在西绿华山泥子坑海域巡逻时,发现内侧海面的油污已经很少,下一步清污人员开始集中精力清理岸边油污附着物。另外,小岙东侧最大的一片污油基本已经清理完毕,海水显现事故前的状态。

  据悉,从清污工作开始以来,海事部门每天派出近20艘清污船、2艘海巡艇及近200名现场指挥人员和清污人员,清理事故附近海域及岸边的油污。据不完全统计,至目前,现场共布放围油栏3380米,投放吸油毡近30吨,喷洒清洁剂10余吨。共回收油污水50余吨,回收油泥、油渣300余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