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计媒体”渐成东莞政府与企业时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问计媒体”渐成东莞政府与企业时尚
2009年11月08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8日电 (记者 李映民))中国鞋业重镇广东东莞市厚街镇目前缺工达七点五万人,镇政府准备到内地帮企业招工。为此,镇政府在“记者节”前夕召开媒体负责人座谈会,就内地招工一事向“老记”求教。事实上,这种“问计媒体”的方式在东莞的政府和企业里正成为一种时尚。

  早前,东莞市的石排镇、石龙镇、樟木头镇、横沥镇等地的政府部门都曾举办向媒体问计的座谈会、论坛等,中新社、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信息时报、新快报、香港文汇报、大公报等境内外媒体的资深记者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其专业程度并不亚于有关专家。用石排镇委书记翟崇碧的话说,记者们的见解既新鲜又务实,很有前瞻性、启发性。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经济的高速发展使东莞成为海内外关注的焦点,这里也成为众多媒体挖掘新闻的热土。尽管经正式批准的驻东莞媒体分支机构只有四家,但实际上中央、省级媒体及境外媒体在东莞设立分支机构开展活动的有数十家,有的外来媒体记者站还办起了地方专版,俨然成了一份独立发行的报纸,其影响力不亚于东莞当地的报社。

  除此之外,东莞市的三十二个镇街几乎都有自己的广播电视和平面媒体。在东莞的媒体总数上百家,媒体的影响力渗透到东莞社会的方方面面。

  东莞市委市政府历来关心媒体,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多次强调要“尊重媒体,善待媒体,善用媒体”。

  媒体影响力的扩大让东莞各界对媒体刮目相看,如今,东莞政界、企业等领域喜欢把媒体当参谋,大到宏观发展规划,小到具体的某件事,都喜欢“问计媒体”。(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