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书记市长网上晒述职报告 自打97分自评优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佛山书记市长网上晒述职报告 自打97分自评优秀
2009年11月09日 08:0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林元和、陈云贤、麦洁华公示履行基础教育工作职责的述职报告

  麦洁华在自述报告中透露 本月底前全面解决代课教师问题

  佛山教育数字说话

  去年,全市教育经费总投入78.87亿元,比前年增加10.97亿元,增长16.16%;

  2008学年,免费义务教育学生近47.24万人,免费义务教育资金总额3.55亿元,受益流动人口子女50693人;

  前年和去年分别投入扶贫助学资金4468.8万元、6648万元,资助学生51206人、75170人;

  至今年10月,共有7795名来自东西两翼及粤北山区的“双转移”学生,分别到五区20多所中职学校就读;

  普通高中100%为优质学校,建成24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前年和去年高考上线率分别为83%、84.44%;

  前年和去年,佛山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人数的年均增长率达到10%,2008年全市普职比例为4.3:5.7。

  继广州市副市长徐志彪网上公示述职报告引起热议后,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佛山市委书记林元和、市长陈云贤及分管教育的副市长麦洁华,近日也在佛山市政府网上公示了各自履行基础教育工作职责的述职报告。三位市领导的自评分均为97分,自评等级为“优秀”。

  【考生自评】

  三位市领导均因相同原因失分

  据介绍,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牵头将于2009年11月17日至19日,对佛山市市委书记林元和、佛山市市长陈云贤、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在2007、2008年履行基础教育工作职责的情况进行考核。

  按照相关规定,考核中的《自查报告》、《述职报告》和《自评分说明》,自11月6日起在佛山市政府网上公示一周。此次考核自评的满分为100分,共分为三大指标,分别为“领导与管理”、“投入与保障”以及“改革与发展”三项。通过自评,林元和、陈云贤、麦洁华三位市领导2007年、2008年的自评分数均为97分,自评等级均为“优秀”。

  尽管三大指标在各自自评考核中所占比重不尽相同,但三位市领导的失分原因都是一样的:

  其中,“投入与保障”指标中,由于全市公办中职学校暂未实行“生均综合定额为主的管理体制”, 2007、2008年分别扣1分;

  由于佛山职业教育经费主要由一般预算足额安排,因而城市教育费附加用于职业技术教育的比例未能达到30%,但做到逐年提高,故2007年扣2分、2008年扣1分;

  在“改革与发展”指标中,因2008年佛山未能做到全部完成招收欠发达地区生源任务,三位市领导都自扣1分。

  【最新披露】

  投入近12亿元 推进“两相当”

  记者还从公示材料中获悉,佛山共有代课教师2371人,这些代课教师中具备相应教师资格的有1876人。在2009年招聘教师时,已解决了249名代课教师的入编问题,在今年10月24日,通过“代转公”招录考试解决编制数额358个。目前,解决代课教师问题的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积极推进。

  麦洁华在自述报告中透露,目前佛山已经制定工作方案,理顺代课教师入编问题,并推行临聘教师与在编教师同工同酬等制度,确保今年11月底整体解决全市代课教师问题。

  同时,佛山五区将投入近12亿元的资金,解决“两相当”问题。至2011年前,将全面实施教师绩效工资制度,全面实现教师工资福利待遇“两相当”。

  林元和:每个孩子都有公平教育机会

  佛山有足够的学位、充分的保障,让所有的佛山初中毕业生进入高中阶段教育,每一个孩子都享有公平接受教育的机会,共享教育发展成果。基础教育在不同人群中均衡发展,确保每一个孩子不因贫困而失学;基础教育在区域间、城乡间和校际间均衡发展,促进每一所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升。

  陈云贤:将与新加坡香港名校合作

  对教育我有很深的感情,我是从学校读书一路读出来的,一直读到北大博士,教育兴旺了国家,也发展了个人。佛山素有“崇文重教”的社会风尚,人民群众对办好教育的愿望强烈,作为市长,我深感责任重大。

  今后,将积极开发教育国际化的新领域与新项目,尤其要继续推进与新加坡、香港等境内外高等教育名校和欧盟教育基金会的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佛山教育国际化水平。

  麦洁华:深入研究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

  今年上半年,禅城、南海、顺德三个区顺利通过了教育现代化先进区验收;高明、三水两区不断加快创建教育现代化先进区的步伐,争取在今年年底接受省的评估。

  对群众反映较多的民办教育发展、优质教育资源配置等问题,我将深入研究,解放思想,在办学理念、办学体制以及管理机制上积极创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记者徐靖)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