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小学生卖淫案"今开审 涉及隐私不公开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昆明"小学生卖淫案"今开审 涉及隐私不公开审理
2009年11月09日 08:57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天(11月10日)上午,备受关注的昆明“‘小学生’卖淫案”将在五华区法院开庭审理,因此案涉及未成年人及个人隐私,根据法律的规定,法院决定以不公开开庭的方式审理。

  从今年6月8日,刘仕华因涉嫌容留卖淫罪被昆明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刑事拘留,至今刚好整整5个月。9月3日公安机关侦查终结后,此案被移送五华区检察院审查起诉。9月14日检察机关将此案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10月13日五华区检察院正式向法院提起公诉。

  尽管之前,在这起案件中一直被大家关注的是刘仕华,然而此案的第一被告人并不是刘仕华,而是他的“妻子”、被取保候审的张安芬。张安芬共涉及两项罪名——容留卖淫罪、介绍卖淫罪,刘仕华只涉嫌一项罪名——容留卖淫罪。

  对于容留卖淫罪的指控,检察机关认为:2008年9月间,张安芬与刘仕华合谋,让刘仕华女儿刘某某从事卖淫。经刘仕华女儿刘某某同意后,张安芬与刘仕华在2008年9月到2009年3月期间,先后在五华区王家桥村不同的地方共租了4间出租房,容留刘仕华女儿刘某某从事卖淫活动。

  张安芬之所以多了一项罪名,是因为“张安芬为刘仕华女儿刘某某介绍卖淫一次”。据此,检察机关认为张安芬共构成容留卖淫、介绍卖淫两项罪名。

  当然,除了涉及罪名的原因外,刘仕华排在后面还有一个原因:2009年6月7日,刘仕华在其罪行尚未被司法机关发觉,在公安机关找他调查了解过程中,主动交代其容留卖淫的犯罪事实,应当视为自动投案。由此,在检察机关的《起诉书》中,张安芬成了第一被告人。

  另据查:1997年4月刘仕华因犯盗窃罪、抢劫罪被贵州省毕节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年,2004年2月才减刑释放。根据法律的规定,刘仕华在被判处有期徒刑后,刑罚执行完毕5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属于累犯,应从重处罚。

  至于辩护律师将为刘仕华做无罪辩护还是罪轻辩护,现在尚不得而知。这起事件的真相到底如何?孰真孰假?期待法院的审理能揭开事件谜底。(都市时报 首席记者 段曌红)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