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就规范公司强制清算案件审理出台文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最高法院就规范公司强制清算案件审理出台文件
2009年11月09日 09:15 来源:人民法院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11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就《关于审理公司强制清算案件工作座谈会纪要》发出通知,要求各级人民法院遵照执行。

  当前,因受国际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衰退影响,公司经营困难引发的公司强制清算案件大幅度增加。虽然《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若干问题的规定(二)》对于公司强制清算案件审理中的有关问题已作出规定,但仍然无法满足审判实践的需要,商事审判工作面临新的挑战。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商事审判的职能作用,指导各级人民法院正确审理公司强制清算案件,规范市场主体退出机制,维护市场运行秩序,保障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最高人民法院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于9月15日至16日在浙江省绍兴市召开了全国部分法院审理公司强制清算案件工作座谈会,与会同志结合各地法院审判经验,通过认真讨论,就有关审理公司强制清算案件中涉及的主要问题达成了共识,形成《纪要》。

  《纪要》包括了审理公司强制清算案件应当遵循的原则、强制清算案件的管辖、强制清算案件的案号管理、强制清算案件的审判组织等20个方面的内容。(记者 沈 荣 实习生 安志红)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