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新闻宣传要推动解决损害民众利益的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长春:新闻宣传要推动解决损害民众利益的问题
2009年11月09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9日电 今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刊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8日在第十届中国记者节暨颁奖报告会上的讲话。李长春在讲话中要求,当前,新闻宣传工作要加大对民生、热点问题的引导力度,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推动解决那些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11月8日是新中国第十个记者节。第十九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届长江韬奋奖、中国优秀新闻工作者颁奖报告会当日在北京举行,李长春出席并讲话。

  李长春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闻战线要进一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切实担负起宣传党的主张、弘扬社会正气、通达社情民意、引导社会热点、疏导公众情绪、搞好舆论监督等方面的基本职责。

  李长春强调,要加大对民生问题和热点问题的引导力度,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通达社情民意、引导社会热点,是新闻宣传工作发挥党联系人民群众桥梁纽带作用的关键所在。

  首先,要紧紧围绕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教育卫生、居民住房、安全生产、司法和社会治安等方面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措施讲清楚讲明白,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平衡心理、化解矛盾的工作,引导人们正确处理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正确对待困难和挫折,共同维护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

  其次,要按照及时准确、公开透明、有序开放、有效管理、正确引导的原则做好突发事件新闻报道,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为妥善处理重大突发事件提供舆论支持。

  最后,要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坚持准确监督、科学监督、依法监督、建设性监督,推动解决那些中央三令五申而一直得不到很好落实、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他还强调,新闻工作者要不断提高运用新兴媒体的能力,努力成为信息化条件下开展新闻宣传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积极主动进行网上舆论引导,密切关注网上舆情,及时发现网上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经常就网民普遍关注的问题发表网上评论文章,参与在线交流,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