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谈外宣 吁媒体以中国视角发出中国声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长春谈外宣 吁媒体以中国视角发出中国声音
2009年11月09日 1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9日电 11月8日是第十届中国记者节,第十九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届长江韬奋奖、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颁奖报告会当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并讲话。他在谈及对外宣传工作时指出,中国新闻媒体应以中国视角,发出中国的声音。

  李长春指出,新闻战线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加强和改进对外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客观友善、于我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

  李长春说,营造良好国际舆论环境,是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对新闻宣传工作提出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要充分利用国庆系列活动积累的宝贵资源,大力宣传我国的发展成就、发展道路、发展模式、发展经验,深入阐释我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主张,增进国际社会对我的理解和认同。

  李长春强调,要及时回应国际社会对我的各种关切。要不断创新对外传播的方式方法,多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话、用专家说话、用当事人说话,把我们的立场和观点寓于对事实的客观报道之中,通过事实本身的力量说服人、引导人。

  李长春同时强调,要加强同外国媒体在新闻传播、人力资源、信息技术、业务发展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善于借船出海,利用其平台传播我新闻信息。要不断提高对国际重要新闻的采访报道能力,提高自采率、首发率、落地率,降低漏报率,以中国视角,发出中国的声音,扩大中国新闻宣传的国际影响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