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发展壮大主流舆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长春: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发展壮大主流舆论
2009年11月09日 1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8日出席第十届中国记者节暨颁奖报告会并讲话,他要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为发展壮大积极向上的主流舆论作出贡献。

  今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刊登了李长春的讲话全文。

  李长春说,新闻宣传工作者要坚持把正确导向放在首位,做好重大突发事件的新闻报道和舆论引导,确保新闻宣传工作在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这是新中国成立60年来取得的宝贵经验之一。

  李长春指出,新闻工作者要牢记“舆论导向正确,是党和人民之福;舆论导向错误,是党和人民之祸”。“舆论引导正确,利党利国利民;舆论引导错误,误党误国误民”。在新闻宣传工作实践中始终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坚持正确导向放在首位。

  他要求,首先,要切实提高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的本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体现在自己的政治立场、责任意识、思想感情和工作作风上,贯穿到工作的各个方面。

  其次,要切实提高分析社会舆情、正确引导舆论的本领,坚持真实、准确、全面、客观的原则,从维护党和国家大局、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确定报道选题,深入进行采访,大力宣传党的主张,充分反映人民意愿,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始终把注意力集中到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上来。

  最后,要切实提高新形势下开展舆论监督的本领,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运用舆论监督推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同时虚心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增强新闻报道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