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大雾袭申城 严重影响国际航行船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气温骤降大雾袭申城 严重影响国际航行船舶
2009年11月09日 1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9日电(金耀华 姚佳麒)昨天(8日)下午,上海长江口区气温开始下降,今日凌晨还出现大雾天气,受其影响长江口锚地及长江航道水上交通运输以及上海港集装箱装卸作业均受到严重影响。

  据上海外高桥边检站介绍,由于气温骤降,今天凌晨起上海局部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大雾笼罩了整个上海东北的外高桥码头,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给水上交通带来不利影响。

  外高桥边检站民警告诉记者,昨天下午3点左右开始,外高桥码头的国际航行船舶开始陆续推迟进出港计划,仅有部分较小的船舶如期进出港。今天凌晨2点到4点本应该是船舶进出港的高峰时段,但是由于大雾的影响,船舶无法正常进出,纷纷将进出港时间推迟到今天下午17点以后。民警统计,从昨天中午到现在,整个外高桥港区受影响船舶数量共41艘。

  在洋山港,浓郁的大雾今天凌晨起也开始笼罩港区,能见度达不到航行要求,截止目前共有27艘船舶出入境计划被拖延。民警告诉记者,在整个上海港,受大雾影响而推迟或取消进出港计划的船舶已经超过110艘次。

  记者今天上午十点在外高桥港区五期码头采访时看到,码头上并没有船舶停靠,吊机也停止作业,高高竖起。民警告诉记者,预计靠泊的船因为大雾无法正常进港,才会造成空港现象,现在只能等待天气好转。民警还说,这样的大雾对船舶正常出入境的影响至少要持续到今天晚上。

  据外高桥边检部门介绍,这场大雾使上海港码头生产作业也受到严重影响:已靠泊码头的国际航行船舶和滞压在锚地等待入港的外轮不断增多;同时大雾还造成码头的生产作业无法正常开展。

  面对受大雾影响造成大量国际航行船舶滞留码头或被阻入港的状况,上海边检部门已经启动了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船舶动态,及时掌握船舶航行计划,并保持和代理人员的联系,确保迷雾过后所有滞留船舶能顺利进出,尽力挽回船方及港区因船期延误所遭受的经济损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