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副司令:国产第4代战斗机即将首飞(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空军副司令:国产第4代战斗机即将首飞(图)
2009年11月09日 15:21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空军副司令何为荣表示,国产第4代战斗机即将首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11日是中国空军成立60周年。在8日晚上播出的央视新闻频道《面对面》节目中,中国空军副司令何为荣透露,国产第四代战斗机正处于紧锣密鼓的研制过程中,即将进行首飞。首飞之后马上进入试飞阶段,根据目前的情况,国产四代战斗机在8到10年后即可装备部队。

  第四代战斗机(按俄罗斯的标准,为第五代战斗机)以美制F-22“猛禽”为典型,具备4S能力——隐形、超音速巡航、超机动性、短距起飞。第四代战斗机对第三代、改进后的三代半战斗机具有压倒性技术优势,是前所未有的代差。目前,其它国家已服役或处于研制过程中的第四代战斗机有美国F-22、F-35和俄罗斯的T-50。第一款四代机F-22的原型机YF-22首飞是在1990年9月,F-22正式服役的时间则是2005年12月。国产第四代战斗机是世界上第4款进入实际研制过程的四代机。

  另外,何副司令透露,中国空军从司令、参谋长到下面的各军区空军司令等高级将领都具备驾机作战的能力。目前中国空军的训练强度非常高、以实战为标准,未来将重点发展四个方面的能力——侦察预警、空中打击、战略投送和防空反导。

  何副司令还表示,国产第三代战斗机歼10的性能与美制F-16战机相当,歼10的载弹量为6吨,拥有11个挂架,最短起飞距离仅为350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