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雪天应急备勤方案 24小时专职值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启动雪天应急备勤方案 24小时专职值班
2009年11月09日 16:0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9日)上午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虽然今天上午本市局部普降小雪,但全市公交、地铁、长途客运等运营安全、有序,未出现雪天停驶、延误等情况。市交通部门已经做好保障社会交通安全顺畅的各项准备工作,重点加强了对环路、主干道、高速公路、国市道和桥区易积雪结冰路段的检查力度。

  从11月7日开始,市交通运输部门已经启动雪天应急备勤方案,24小时专职值班,确保第一时间启动雪天应急预案,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市公交集团在全市各主要公交场站配备了保修人员,出车前检查车辆安全状态,确保车辆行车安全;市地铁运营公司做好了雪天应急预案,车站出入口准备了防滑垫;出租汽车将积极做好重点地区运力保障;省际客运将启动省际道路安全信息联络网,及时了解地区道路通行情况,对出站车辆加强防滑链等安全设施的检查,提醒司机雪天安全行车,如遇国道和高速公路封闭,及时发布公告公示运营信息。

  据市政路桥瑞通养护中心介绍,今晨6点开始的降雪在个别远郊地区雪量较大,但由于地表温度高,雪飘落地上融化较快,未造成积雪。预计夜间气温低于零摄氏度,远郊区县特别是山区道路将可能出现结冰,养护中心将采取措施,清除道路积水,以免造成过夜结冰现象。

  另据了解,上午的雨雪对机场的影响很小,截至记者发稿时只有不到20架航班延误起飞半小时,跑道快速除雪后,航班均正常起飞了。(孟环)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