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界隆重纪念名记者范长江百年诞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新闻界隆重纪念名记者范长江百年诞辰(图)
2009年11月09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一月九日下午,中国新闻界代表在北京隆重纪念范长江诞辰一百周年。中央领导与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理事,各大媒体负责人、记者等一百多人汇聚一堂,共同缅怀这位著名记者。符永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九日电 (记者 符永康)九日下午,中国新闻界代表在北京隆重纪念范长江诞辰一百周年。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理事,各大媒体负责人、记者等一百多人汇聚一堂,共同缅怀这位著名记者。

  范长江二十五岁开始走遍大半个中国,真实记录了中国西北部民众的苦难生活,并首次报道中国红军真实情况和“西安事变”真相,写出了《中国的西北角》、《动荡中之西北大局》等不朽名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人民日报》总编辑吴恒权,新华社总编辑何平,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等在座谈会上讲话,充分肯定范长江作为中国杰出新闻记者的才能和职业精神。

  中国记协主席田聪明发言说,今年十月十六日是范长江百年诞辰,我们几代新闻工作者聚集一堂,既为了缅怀范长江对中国新闻事业的突出贡献,更为了激励当代新闻工作者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新闻人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

  范长江在新中国成立后曾任新华通讯社总编辑、政务院新闻总署副署长、《人民日报》社社长等职。作为范长江生前同事,新华社原副总编辑杨翊回忆了他与范长江交往的经历,并说:“在‘文革’浩劫中,由于长江坚持知识分子的为人准则,不讲违心话,被残酷迫害而死。今天我们纪念长江,还需秉承他的遗志,真心实意地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共发展。”

  范长江家属及其家乡四川省内江市代表也参加了当天的座谈会。范长江四子、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说:“父亲非常重视实事求是、襟怀坦白,提倡在任何情况下,都要讲真话,不要讲假话,并且培养我们也要具备这种精神。”

  同为范长江之子、目前担任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的范东升教授表示:“我期望能在汕头大学,为培养秉持为民喉舌道德理念的未来新闻人,尽微薄之力。”

  范长江纪念馆已于十月底在四川省内江市开馆,新闻界二百多位代表出席了开馆仪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为纪念馆题词:“为革命立言立德,给人民存文存史。”(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