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推媒体监督员制度 提高新闻公信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首推媒体监督员制度 提高新闻公信力
2009年11月09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十一月九日电 (记者 徐向良)九日下午,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向近日征集的一百名媒体义务监督员颁发聘书,受聘监督员将从即日起肩负起新闻监督职责,该省这一创新举措也在全国首开借助社会力量监督新闻媒体的先河。

  据介绍,媒体义务监督员任期一年,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印颁发媒体监督员证书,在任期内,监督员对省内媒体及记者负有监督责任,如发现媒体和新闻工作者搞有偿新闻、虚假报道、低俗之风、不良广告和版面质量、稿件笔误等问题,及时向举报中心举报。

  “我们就是要借助社会力量,加大对新闻媒体的监督力度,狠刹有偿新闻、虚假报道、低俗之风、不良广告等,打造负责任的新闻媒体,着力提高云南省新闻媒体的公信力、吸引力。”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介绍,为加强监督员管理,明确其职责和义务,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记者协会制定了《云南省媒体义务监督员暂行管理办法》、《媒体义务监督员手册》。“新闻监督员将形成一种制度,今后每年都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伍皓说。

  刚刚获得聘书的监督员周云说,新闻媒体本身就是社会监督力量的一部分,但随着行业的发展,也出现了诸如虚假报道、有偿新闻等问题,危害了社会公信力。“我们新闻监督员,就是在新闻工作者和受众之间搭起一个平台,多了一个让社会大众和新闻媒体间对话的平台。以后我将认真履行新闻监督员的职责”。

  十月二十二日,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通过云南日报、云南电视台、云南网等省内各媒体刊发公告,面向社会征集一百名“媒体义务监督员”。消息发布后,当地各界社会人士踊跃报名,云南省记协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于本月八日向社会公布了监督员名单。(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