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召开网络新闻发布会不避社会热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召开网络新闻发布会不避社会热点
2009年11月09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十一月九日电(记者 保旭 徐向良)继首创“网络新闻发言人”后,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于九日下午正式召开了中国首次网络新闻发布会,就网友普遍关心的“媒体监督员选拔以及今后如何开展工作”等回答网友提问。

  今日举行的网络新闻发布会在人民网和云南网等进行图文直播。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云南省记协专职副秘书长汪林正以及五位媒体义务监督员向社会各界详细介绍了征集媒体义务监督员、打造负责任媒体的设想和做法,并就一些社会上有疑惑和网友中有争议的热点问题,与各界人士和网友展开讨论。“躲猫猫”、“小学生卖淫案”等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的话题再一次成为今天发布会上网友关注的热点。

  伍皓在发布会上表示,以后网络新闻发布会可以成为常态,成为一种信息公开可以经常采用的方式。它对发布者的要求更高了。“一旦有热点事件和热点新闻,就必须更快捷、更及时、更公开、更透明,因为有更多的眼睛盯着信息发布者。”

  伍皓称,网络发言人怎么在网上发言,怎么通过网络的形式发布新闻,仍是一个全新的课题,大家都没有经验可以借鉴,因此需要去摸索。今天召开的首次网络新闻发布会也将成为云南逐渐探索媒体利用网络与大众相互沟通、联系的有效尝试。

  作为云南省宣传部门的官员,同时也是网络新闻发言人、网络新闻发布会的发起人,伍皓坦言,宣传部门应从管媒体向管信息转变。“比如,有热点、敏感事件发生,我们不一味地去管住媒体,而是转而督促有关部门要及时、准确、客观、公正地第一时间向媒体和公众公开信息。”(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