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火灾致死人数同比降五成多 十七年最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今年火灾致死人数同比降五成多 十七年最少
2009年11月09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二十一日上午,广东汕头市潮阳区谷饶镇一家生产耳机的生产作坊发生火灾,事故共造成十三人死亡,四人重伤。图为汕头公安消防队员正在救援受困人员。 中新社发 李怡青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九日电(邓卓明 符信)广东省消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以来,全省火灾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期下降五成多,成为该省十七年来火灾亡人最少、火灾形势最稳定时期。

  十一月九日,广东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冬季防火工作会议。据了解,今年一至十月,广东省共发生火灾三千六百九十九起,死亡九十三人,受伤六十二人,直接财产损失八千八百三十四点七万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四项数字分别下降百分之五点三、百分之五十三点七、百分之五十九点六和百分之六点九,是该省十七年来火灾亡人最少、火灾形势最稳定的时期。

  据介绍,目前冬春季节气候干燥、节日集中,是火灾多发期和重特大火灾高发期。特别是广东省经济稳健回升,冬季生产促销进入高峰期,加班作业、超量生产将导致火灾危险性大量增加。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分析形势,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

  此次会议强调,从现在起到明年二月份,是广东省冬季防火工作重点防护期,各地要采取坚决有效措施,加强城乡消防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

  此次会议还通报了去年十一月份以来广东省政府挂牌督办三十个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情况。整治期间,全省共组织整治工作人员九十一万多人次,排查社会单位十八万多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二十六万多处,查封取缔三千一百零六家,罚款四百六十七点八万元,行政拘留六百三十四人。全省三十个重点镇、街全部编制消防规划,建立专职消防队,配备消防器材装备等。

  至目前,该省三十个挂牌督办镇、街中有二十七个没有发生亡人火灾事故,重点地区实现了零火警。经广东省政府综合考评,三十个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全部合格,予以摘牌。(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