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滨海论坛举行 网媒群雄“共识”滨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网络媒体滨海论坛举行 网媒群雄“共识”滨海
2009年11月09日 11:18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论坛现场
主持人袁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滨海共识:

  -引导主流舆论,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网络文化

  -组建“天津文化网上博物馆”

  -拟设立每年一度的“全国网络媒体滨海论坛”

  -支持滨海新区经济建设,为国家重点项目提供网络支持

  2009“网络天下聚焦滨海——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大型采风活动”暨首届全国网络媒体滨海年会昨天圆满结束。在昨天上午举行的网络媒体滨海论坛上,主办方和与会的媒体老总就促进滨海新区文化产业发展、建设网络文化数据库、支持滨海新区经济建设,为国家重点项目提供网络支持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最终达成了“滨海共识”。

  昨天(11月8日)上午,来自人民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等网络媒体的负责人和记者,来到了滨海新区天津港博物馆会议厅,在零点研究咨询集团总裁、著名论坛主持人袁岳的主持下,共同参与了这次网络媒体滨海论坛。论坛中,众网络媒体老总针对网络建设以及滨海新区发展等议题,积极献计献策。

  在袁岳的主持下,两个多小时的论坛中,气氛非常轻松,论坛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掌声。除了针对中国网络的未来发展各位网媒老总各抒己见外,对于滨海新区发展速度之快,大家更是交口称赞。面对迅速发展的天津滨海新区,网媒老总一致表示,将会毫不吝惜地以网络媒体独有的优势,以最大的力度宣传天津滨海新区。

  论坛最后,与会网媒老总达成“滨海共识”。第一,引导主流舆论,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网络文化;第二,组建“天津文化网上博物馆”;第三,拟设立每年一度的“全国网络媒体滨海论坛”(简称“滨海论坛”);第四,支持滨海新区经济建设,为国家重点项目提供网络支持。

  论坛结束前,滨海新区管委会领导高度评价此次论坛效果好、意义大,在隆重介绍了滨海新区所具有的政策、成本、地缘、产业的综合集成等方面的优势后,以“谁早布局,谁就领先”的形象表达,向各家网络媒体发出了来滨海新区开拓事业的诚挚邀请。

  袁岳 请来众网媒滨海看精彩

  集西南政法大学法学硕士、北京大学社会学博士、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MPA等众多知名学历头衔于一身的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著名论坛主持人袁岳,昨天主持了本次网络媒体滨海论坛。论坛结束后,袁岳接受了本报专访。

  谈到这次网络媒体滨海论坛,他说,这就是滨海新区在照镜子。袁岳的解释是,滨海新区发展得很快,这一点大家都知道,但到底有多快,又发展到了怎样一种地步,需要拿镜子照一下才知道。“网络作为最新锐的媒体,评价更为客观。通过网络媒体这面镜子,不仅能更清楚地看到自己的优势与发展方向,也能从中看到不足。”袁岳说,滨海新区能将这么多网络媒体请过来,让大家献计献策,是非常好的尝试。

  另外,在袁岳看来,滨海新区能将这么多的网络媒体聚集到这里,足以证明其远见。网络媒体的发展速度之快是很多人想象不到的,而滨海新区正像网络一样,在以飞快的速度发展着。飞速发展的网络媒体与飞速发展的滨海新区聚到一起,有很多相近的地方,也会有很多值得借鉴和学习的地方,这样的一种沟通,对双方都大有益处。

  作为主持人参与了这次网络媒体滨海论坛,袁岳觉得,对于滨海新区和网络媒体,这样的论坛多多益善。所以,他也相信,有了首届网络媒体滨海论坛,就会有下一届。当然,他本人也希望来年还能亲身参与进来。

  献计献策滨海新区网媒老总各抒己见

  让世界通过网络感受“滨海震撼”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网络媒体滨海论坛中,人民网、中国网、央视网、中国日报网以及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网等网络媒体的老总被请上主席台,与嘉宾主持人袁岳一同就如何通过网络进行更好的宣传、互联网未来发展以及如何利用网络促进滨海新区文化产业发展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把最直观的东西传达给网民

  针对如何更好地利用网络加大滨海新区宣传这一问题,人民网总裁何加正表示,与传统媒体不同,网络媒体最大的优势就是直观性,所以,网络媒体应更好地将这一优势加以利用。把人性化的、最直观的东西提供给网民,这样才更容易让网民接受。

  央视网副总经理问永刚也认为,利用网络把最直观的东西传达出去是最易为网民所接受的。而怎样一种形式才是最直观的呢?问永刚认为是视频。由于网络视频不同于普通的电视节目,是有保留性的,网民随时上网都能点击观看,所以这样一种形式将发挥它独有的特色。

  中国网总裁李家明也表示,想要吸引更多的网民来关注自己宣传的焦点,那就要针对传播对象,进行有的放矢的传播,把网络的功能无限放大。

  “以点入面”宣传滨海新区

  在如何利用互联网促进滨海新区文化产业发展的问题上,诸位网络媒体老总同样给出了见解。

  中国网总裁李家明表示,尽管这是他第六次来到天津,但每次来都感觉到了变化。而对于滨海新区的发展,李家明总裁更是用“震撼”来形容。“作为中国对外宣传的一大窗口,中国网要做的就是把更为真实的中国介绍出去。从这一点上说,滨海新区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我觉得,滨海新区也是国外关注的焦点,我们应该从这里找到更合适、更被人关注的方面,以点入面地加大对滨海新区的宣传。”

  在滨海新区的宣传问题上,人民网总裁何加正也提到了“以点入面”的网络媒体操作形式。他认为,想要更好地宣传滨海新区,就要从能引起人们兴趣、与人利益相关的话题入手,让网民参与探讨。相信利用网民所爆发出来的强大力量,对滨海新区的发展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推动作用。

  网站可在滨海新区“安家”

  在探讨滨海新区建设互联网产业链的可能性问题上,中国日报网副总裁肖燕立提出了“网络没有家”的概念。她认为,网络目前最困惑的不是地域问题,而是扩张所需要的支持,网络实体能在任何一个最适宜的地方“安家”。

  中国新闻网执行总编齐彬也表示,由于京津地区发展同城效应的逐渐实现,很多总部设在北京的网站可以考虑在滨海新区建立基地。这样,不仅有利于滨海新区的网络文化建设,同样可以带动网络经济的发展。

  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同样认为,网络媒体应大力支持滨海新区建设,营造更好的网络发展氛围。(每日新报 记者王渐本版摄影新报记者段毅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