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关注杭州讨薪女工被打事件 将开展专项检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总关注杭州讨薪女工被打事件 将开展专项检查
2009年11月11日 09:58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将联合有关部委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

  记者今天(11月10日)从全国总工会获悉:全总高度关注杭州女工王鸿丽讨薪被打事件。全国总工会新闻发言人、宣传教育部部长李守镇强调,浙江省总工会、杭州市总工会针对此事已经及时采取了措施,全总要求继续配合跟进,推动问题妥善解决,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据悉,杭州风格服饰有限公司销售人员王鸿丽讨薪过程中遭到侮辱和殴打,致使王鸿丽左胸壁刺伤,多处软组织挫伤,并有脾脏损伤,其丈夫也多处挫伤,目前正在接受治疗。打人涉案人员已被当地警方控制。

  李守镇指出,全国总工会一直高度重视并采取切实措施推动解决职工工资保障问题。对于严重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全总连续5年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安部等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和专项治理行动,5年来清欠近百亿元。全总积极与有关部门配合,共同推动建立和完善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对于少数用人单位的恶意欠薪行为,全总将积极建议立法机关适时修订刑法,增加相关罪名,以惩处并有效遏制恶意欠薪、欠薪逃匿、侵害职工合法权益的行为。

  “临近年底,欠薪问题可能集中显现。”李守镇强调,全国总工会已联合国家有关部委于11月15日至明年2月5日在全国再次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活动。各级工会组织将督促、参与并支持有关部门及时有效解决新的拖欠问题,依法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同时各级工会法律援助中心、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为职工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支持被拖欠工资职工通过法律途径讨回工资。(记者潘跃)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