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080位干部上缴红包957.4万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1080位干部上缴红包957.4万元
2009年11月11日 10:08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重庆市不仅查处了129个“小金库”,还对公款出国旅游进行了专项治理,各级领导干部也对收取礼金等不正之风进行了专项整治。昨日,市纪委透露,今年1~9月全市各级领导干部1080人上缴礼金和有价证券957.4万元。

  “小金库”涉及金额3000多万

  今年5月以来,全市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据市纪委统计,全市11976个独立核算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了自查自纠,18个区县和市级部门的67个单位自查上报设立的“小金库”129个,涉及金额3007.17万元,目前已整改“小金库” 125个,涉及金额1318.12万元。

  取消8个党政干部出访团

  市区两级党政机关还开展厉行节约工作,制定了各部门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支出、公务接待支出,以及用电、用油、用水等8项经费支出的压缩、降低、削减的具体指标,取消党政干部类出访团组8个,对28个团组进行了调整,减少出访人员67人次,压缩出访经费约235万元。确保今年市级机关经费支出零增长。此项工作成绩也受到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马馼的充分肯定。

  同时,由市纪委牵头对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开展收受礼金等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今年1~9月,全市各级领导干部1080人上缴礼金和有价证券957.4万元,其中地厅级干部123人,县处级干部498人。

  上缴礼金和有价证券957.4万

  “小金库”涉及金额3007.17万

  “小金库”整改金额1318.12万

  今年1~9月上缴礼金的领导干部1080人

  地厅级

  123人

  县处级

  498人

  其他

  减少出访人员67人次

  压缩出访经费约235万

  已整改“小金库” 125个

  自查上报“小金库”129个

  上下级单位之间相互转移资金设立“小金库”。

  “小金库”的七种表现形式

  违规收费、罚款及摊派设立“小金库”。

  用资产处置、出租收入设立“小金库”。

  以会议费、劳务费、培训费和咨询费等名义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

  经营收入未纳入规定账户核算设立“小金库”。

  虚列支出转出资金设立“小金库”。

  以假发票等非法票据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记者 向聪)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