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今日“光临”山东 五年来最大降雪将袭济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暴风雪今日“光临”山东 五年来最大降雪将袭济南
2009年11月11日 10:11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济南将出现多年未见的大到暴雪。10日下午,济南市气象台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气象台副台长、首席预报员李本亮介绍,受冷空气与偏南暖湿气流影响,11日下午到12日上午,济南市将出现大到暴雪天气,降水量预计超过10毫米,降雪厚度约10厘米,将成为省城5年来出现的最大降雪,降雪时阵风最大6级,12日下午起,降雪渐止,天气晴转多云。

  据介绍,目前这股冷空气正在济南西北方向,受其影响,北京、石家庄等地已经降雪,预计济南10日到11日上午阴时有小雪,11日下午到12日上午阴有大雪到暴雪,降水量预计超过10毫米,降雪厚度约合10厘米,12日下午起,雪渐止,天气多云转晴,由于本次降雪持续时间长、雪量大,将会出现明显的道路积雪和结冰,影响正常交通,而且本次降雪为湿雪,含水量高,质量大,市民及有关部门需要及时采取防范措施。

  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降水量达到10毫米的暴雪,在济南近几年的降水历史上是比较少见的。李本亮说,降雪天气在济南原本就比较少,大到暴雪的几率更低,济南最近的一次暴雪出现在2004年11月25日,先降雨后来转为降雪,总降水量为29.1毫米,降雪水量超过了10毫米,11日的降雪可能会成为济南5年来最大降雪。

  10日,济南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紧急部署应对暴风雪。通知要求,在必要时,受暴风雪影响大的单位可停产撤人,以确保群众安全和施工安全。

  通知要求,要加大国道省道和市区主次干道的巡查力度,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拥堵现象发生;要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严防因危险化学品露天设施和管道冻裂造成易燃易爆和有毒有害气体泄漏、爆炸等事故;要督促受暴风雪影响大、可能危及人员安全的单位,必要时停产撤人,确保不因恶劣天气引发安全事故;机场、铁路部门要及时启动预案,做好暴风雪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确保正常运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